Thursday, October 27, 2005

在夜晚的台北街頭散步不是正經事

今天晚上同學聚會晚了點。12點多才坐捷運回到家附近。
走在人行道上,突然被騎摩托車的警察欄了下來。

警察劈頭就問:有沒有身份證借看一下?
我說:什(因為不可置信為什麼會連走路都被攔下來,所以尾音往上揚)
警察繼續說:有沒有證件借我看一下?
我說:為什麼


這時手機響了。我對著電話那一頭喊:我被警察攔下來了,你等我一下!

警察繼續問我:為什麼這麼晚還不回家?
我:就剛從捷運下來阿!那健保卡可以嗎?
警:可以阿,謝謝!那你家住哪裡?
我:前面(已經開始不耐煩)
警:要小心點,下次不要這麼晚回家!
我:喔,再見

兩個警察很客氣,跟我揮揮手。說再見。

我繼續走,睡意突然醒了!一直在想這個臨檢給我帶來的啟發:1. 宵禁?都什麼年代了? 2. 最近治安不好(但治安不好應該去臨檢看起來很俗辣的男生?) 3. 最近半夜車子不多,只好找路人隨便臨檢 4. 警察是人民的保母,所以只要在路上碰到路人都要關心一下 5. 莫名其妙 6. 以上皆是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