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21, 2005

咖啡心情



在倫敦生活的時候,再怎麼忙碌,吃完午餐,我的西班牙朋友總是拉著我去學校後門50步距離的小咖啡店喝一杯咖啡。義大利裔的年輕老闆開的店叫做 "Aroma Cafe", 用的是LAVAZZA的咖啡豆,我們每次一走近去他總是會先笑著對我們說"Hola, Bella! What would you like today?" 然後用他很標準的慢動作為我們準備咖啡。


等到咖啡真的送上桌,我急促的情緒已經被緩和了。。。然後我們就好整以暇地,慢慢把咖啡喝完。再一起回學校參加小組討論。

回到台北已經兩年了。這一年來,如果以一天2杯計算,我喝的咖啡至少有超過500杯吧!想想有一半以上都是早上在辦公室一面看email一面準備等下開會的資料中,匆匆忙忙地吞完的。

最近天氣冷,走在路上,腦子裡常不經意閃過倫敦乾冷空氣的味道,然後也彷彿看到一落落泛黃的落葉,以及腳底踩過的沙沙聲響。也許是年關將近,也許12月真的是想念的季節,突然很想念你們,陪著我慢慢喝一杯咖啡的好朋友!在倫敦、在晴天、在羅曼,有你們陪伴的咖啡心情,總是那麼溫暖。也許今晚才一起共進晚餐,但是現在的我還是很想念你,想跟你一起好好喝杯咖啡。。。


Merry X'mas ! 這樣的季節總是讓我想到這闕詞:

試問夜如何﹖夜已三更,金波淡、玉繩低轉。 但屈指、西風幾時來﹖又不道、流年暗中偷換。

No comments: